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:00 – 17:00
聯絡電話: 03-2618168
信箱: service@iamcreative.com
Line客服:@213hpbl

 

follow our awesomeness
back to top
Miffy family

關於米飛兔

米飛兔 Miffy,這個荷蘭家喻戶曉的卡通明星,陪伴了全世界無數的兒童度過了美好的童年。米飛簡單的造型、鮮豔的色彩,沒有成人世界的五顏六色與複雜,米飛以她獨特的魅力,吸引了小朋友,也佔領了大人的心

米飛的誕生

米飛誕生於1955年6月21日,當時布洛納及他的太太正帶著小孩在渡假

他們的小男孩玩著玩具兔,而布洛納一如往常地作畫

突然間布洛納回憶起了他小時候曾經養過的兔子

便順手在紙上畫了一隻兔子―這就是最初的米飛

而米飛是隻母兔,純粹是因為布洛納覺得畫洋裝比畫褲子簡單多了

米飛的誕生

米飛誕生於1955年6月21日,當時布洛納及他的太太正帶著小孩在渡假

他們的小男孩玩著玩具兔,而布洛納一如往常地作畫

突然間布洛納回憶起了他小時候曾經養過的兔子

便順手在紙上畫了一隻兔子―這就是最初的米飛

而米飛是隻母兔,純粹是因為布洛納覺得畫洋裝比畫褲子簡單多了

米飛演進史

早年的米飛看起來有點像一個有著蓬鬆耳朵的毛茸茸玩偶,但從 1963 年開始,當書籍首次以方形格式出版時,她變成了我們今天所知道的米飛,用她那小小的黑色眼睛自信的凝視著讀者。

她有兩隻尖尖的耳朵和胖嘟嘟的臉頰。在《米飛的夢》(1979)和隨後的所有故事中,她的耳朵和臉都略微圓潤,顯得更加平衡。在這之後,她的身體也變得更圓潤柔軟。

從《帳篷裡的米飛》(1995)之後,她的外貌一直保持不變,直到 2001 年,她的頭部和身體比例在《幽靈米飛》中略有變化,讓她看起來更像蹣跚學步的孩子。

而在《米飛與新生嬰兒》(2003)中,新寶寶到來後,她變成了大姐姐,看起來就像一隻真正的小女孩兔子。

大受歡迎

米飛是作者迪克•布洛納最知名和最受歡迎的角色

出現在 30 多本書中,遠遠超過他創作的任何其他角色

Miffy 吸引著全世界的兒童,灌輸一種安全感

許多孩子能夠認同米飛和她的冒險經歷

她簡單天真,態度積極,總是樂於接受新的體驗

年齡

米飛是一個和繪本讀者年齡相仿的女孩,大約0到6歲

有關於米飛誕生的故事,也有一個關於上學和成為姐姐的故事

畫的年齡取決於繪本的故事,但米飛永遠是個孩子

米飛小知識

✓ 作者迪克•布洛納在中國的12生肖中是在兔年出生的

✓ 迪克•布洛納被稱為“米飛的父親”,但在 2007 年 80 歲之後,他開始稱自己為“米飛的爺爺”

✓ 米飛兔的誕生是在 1955 年。最後一本米飛兔的新書於 2011 年發行。

✓ 在荷蘭,米飛被稱為“nijntje”,源自荷蘭語“konijntje”,意思是“小兔子

✓ Miffy繪本大小都是15X15厘米的方形書本,因為布魯納認為這是最適合孩子用小手拿著的尺寸。

About

米飛 Miffy

☑ 中文名字:米飛兔/米菲兔

☑ 生日:1955年6月21日

☑ 出生地:荷蘭烏特勒克(Utrecht)

☑ 性別:女生

☑ 性格:怕羞、喜歡幻想、上學和玩耍

☑ 怪癖:喜歡吃紅紅的蘋果和喝酸酸的蘋果汁

☑ 最喜歡的顏色:藍色

☑ 最喜歡的食物:紅蘿蔔

☑ 嗜好:寫作、繪畫

 

米飛是一個小兔子女孩,嘴巴是個「×」。

誠實、天真、勇敢,對新鮮事物總是充滿好奇。

最喜歡的玩具是爺爺奶奶送的小熊。

米飛是個快樂的孩子,喜歡畫畫、運動、玩耍,還曾跟著叔叔坐飛機到空中探險!

在學校,無論上什麼課,米飛都非常專心,在快樂中學習。

不過,跟所有的孩子一樣,米飛也有傷心害怕的时候。

他曾經弄丟了心愛的小熊玩偶傷心得一直哭,生病住院一個人住院好害怕,

也曾參加了奶奶的葬禮。

還好,這些挫折與困難,都會在愛與溫馨中度過,

米飛也用勇氣與正向思考,一一渡過每件不如意的事情。

米飛就像個活生生的孩子,開心的時候會笑,傷心时會落淚。

米飛不只是個童話明星,她擁有鲜活、真切的生命。

相信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能在她的故事中找到安慰。

兔爸爸、媽媽

米飛的嘴巴是個「×」,父母則是「﹡」爸爸喜歡種花、媽媽喜歡煮菜。他們很愛Miffy,常常全家一起去動物園、博物館…

Dad & Mom

愛麗絲阿姨

她是Miffy的父親的妹妹。她住在山丘上的白色小屋,Alice姑姑很熱情好客,每次Miffy來拜訪她,Alice姑姑都會準備好多點心飲料給Miffy

Alice

小熊芭芭拉

芭芭拉臉上有七個雀斑。是小熊波波 Boris的女朋友。相較充滿冒險精神又有點邋遢的Boris,小熊芭芭拉 Babara成熟穩重,且聰明友善。常常參與Boris的冒險,並幫助他脫離困境。

Babara

小豬派皮

Poppy是一隻豬,她是一個善良獨立的單身中年女性。她總是將歡笑帶給周遭的人。她住在一個窗戶邊種了很多植物的小房子裡,她喜歡看書、種花、去市場買好吃的食物、自己做做衣服。她最喜歡跟朋友還有姪女Grunty在一起。

Poppy pig

兔爺爺、奶奶

Miffy的爺爺奶奶非常疼愛她。兔爺爺家有很多工具,兔爺爺幫Miffy做了一輛很棒的踏板車,兔奶奶教Miffy織圍巾。他們就住在Miffy家附近,Miffy也常常去探望爺爺奶奶。

Grandparent

飛行員叔叔

他並不是Miffy的叔叔。他只是家裡的朋友,但米飛稱他為「叔叔」,荷蘭人通常這樣稱呼他

Uncle Pilot

瑪蓮

Melanie是Miffy的筆友,住在很遠很遠的地方,會搭飛機來找米飛玩。她很喜歡閱讀跟玩耍,與米飛一見面就聊個沒完,她們一起吃點心、玩球、捉迷藏,一直到晚上還捨不得睡覺,兩人約好要在夢裡繼續玩呢!

Melanie

小豬咕嚕

是小豬派皮的姪女,小豬咕嚕很喜歡小豬派皮,常常來探望她並且在花園裡幫忙她。

Grunty

小兔子

新加入米飛家庭的小兔子,他是男孩還是女孩?我們永遠不會知道,因為作者迪克•布洛納一直保密。

Baby Bunny

小熊波波

Boris是一隻熊,他跟女朋友Babara一起住在森林裡,Boris總是酷酷的有點邋遢,很強壯,而且擅長建造東西。他也愛冒險,但是有時候有些笨拙。

Boris

Dan是坐在Miffy旁邊的小男生,因為他一隻耳朵有點下垂而被同學嘲笑,是Miffy制止了這場玩笑。從此 Dan跟Miffy也變成好朋友。

Dan

小狗飛飛

Snuffy是一隻棕色的小狗,她是三隻小狗的媽媽。她是一隻勇敢、聰明、貪玩、愛冒險的狗狗。它是以作者布魯納的狗為藍本繪製的。

Snuffy

Home

米飛的家

Miffy的家小小的,白色的牆壁紅色的屋頂,窗戶是紅色的百葉窗,外面還有個大花園,Miffy最喜歡在屋子裡外探險了。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