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:00 – 17:00
聯絡電話: 03-2618168
信箱: service@iamcreative.com
Line客服:@213hpbl

 

follow our awesomeness
back to top
Image Alt

Dick Bruna

迪克•布洛納1927年生於荷蘭的烏特勒克(Utrecht),是世界知名童話書創作者,他為兒童所寫的書及作的插畫已超過一百本。這些書被譯成三十三種文字發行於全世界,銷售量高達八千萬本。對許多成年人來說,布洛納的童書在他們的童年記憶中,占了相當大的份量。

米飛的誕生

米飛誕生於1955年6月21日,當時布洛納及他的太太正帶著小孩在渡假。他們的小男孩玩著玩具兔,而布洛納一如往常地作畫。突然間布洛納憶起了他小時候曾經養過的兔子,便順手在紙上畫了一隻兔子―這就是最初的米飛。而米飛是隻母兔,純粹是因為布洛納覺得畫洋裝比畫褲子簡單多了。

布洛納與他的畫作

布洛納總是喜歡用簡單的線條作畫。他的作品捨棄不必要的元素,呈現了真實世界的外貌,只有真正重要的東西或是動物會出現在他的圖畫中。他的作品只表現出平面(二度空間),或許您會認為這樣的畫法較為簡易,實則不然。布洛納對自己的作品總是一再地修正,直到他完全滿意為止。

Dick Bruna成功的原因及貢獻

除了顏色的使用、簡單的筆調、捨棄不必要的元素,故事書中快樂的筆調亦是他成功原因之一。然而最重要的是:布洛納在他的圖畫中清楚明白的表達出他想要傳遞的概念。他的圖畫對全世界的小朋友來說,不會產生認知上的錯誤—小狗不會被誤認為馬,而房子就是房子。可以這麼說:布洛納創造出了屬於他自己的「圖畫語言」。

more about Dick Bruna

迪克布魯納的插畫只使用了幾個顏色:紅、黃、藍、綠和黑色。偶爾還有棕色和灰色,橙色就更少了。你不可能在他的書中找到紫色,因為迪克不喜歡紫色! 迪克的書以特別調製的色票印刷,因為迪克希望他的紅色比一般的紅色更溫暖,所以他混合了一些橙色。而他不希望黃色太冷,所以混合了紅色。這接獨特的色票不會出現在別人的書中,這就是為什麼米飛色如此有辨識度!

迪克布魯納在年輕時(1958~1975)就因為以平面設計而獲得許多獎項。直到 1990 年代,他開始憑藉童書插畫頻頻獲獎,並在2016 Dick Bruna 獲得了 三年一頒的兒童讀物插畫 Max Velthuijs 獎殊榮。並在2001年被荷蘭女王碧翠絲授予荷蘭皇家獅子騎士勳章,這是荷蘭平民所能獲得的最高榮譽。

X